前天晚上接到前幾個禮拜去應徵的壽司店要我今天去上班,
有點挺高興的工作,離家真近~
而昨天還是和米奇出去找工作,
想不到~很幸運的,米奇昨天也找到一份工作禮拜五試工,
這樣我們倆都有工作也挺不錯的^^
今天難得的要早起去上班,
去了~早上覺得這份工在某方面挺有趣的~
因為之前雖也在日本餐廳作,但只負責外場,
這次的卻是內外場都做~也有點打雜
但高興的是今天學做壽司,
還有壽司的擺設~
挺好玩的,之前都只看師傅做,
沒自己動手做做看,看跟做~差很多。
而一整天下來還小累,且墨爾本的時薪真的比伯斯低,
雖有點考慮薪資,但想說很近,就加減做ㄅ~
後來打給老闆決定要這份工作,
反而~老闆說他還有一些人要試~
再打電話給我~
讓我~有點傻眼~
所以這份工作並非確定的~
還小小難過的說,
但~也是個經歷囉!!
我有選擇權,別人也更有選擇再選擇的權力。

為了在這裡生存~所以需要工作,
不論怎樣的工作,
工作的意義,讓我一想再想~
我其實很想很想在外國人開的咖啡店工作,
這裡好多家咖啡店,
但是~我完全沒經驗,也沒證照啥的~也沒學過~
昨天去一家咖啡店應徵,
被狂罵了一頓,卻也有點受益良多,
問我會不會煮咖啡,
我說我是在家煮的咖啡,
(因為很想在咖啡店工作,所以也特意跟室友學煮咖啡泡咖啡,而他也有咖啡機,但是家用的)
他說家裡的跟餐廳的完全不同,這裡是專業的,
你這樣說沒有人會錄用你的,
我也請教他,我沒有證照也沒有經驗,但我想在咖啡店工作,
我該如何才可以呢??
他對我說,只能從基層做起,要從服務生做起,看人家願不願意教你,但這是需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才有可能讓你碰咖啡機,
且服務生也要有經驗的。
總之~最近找工作,很多都需要有經驗的,
我難得終於也有服務生經驗,
但是是在日本料理店,似乎跟咖啡扯不上關係,
哀~還有點小失落的說!!
但還是期待前面投了很多家履歷的店會再找上我,
更加的還是想要在外國人的咖啡店上班,
我會虛心的從基層做起的~
祈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