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受朋友的邀請去另一個市集擺攤,周末就住在她家,他也希望可以再吃到米奇做的傳統中國食物。我們倆個這幾天都在開菜單,決定就吃:

1.     麻油雞

2.     三杯雞

3.     炒高麗菜

4.     水餃

5.     蔥蛋

6.     珍珠奶茶

7.     麻婆豆腐

昨天米奇包水餃包到凌晨四點多,我早上要上班,無法奉陪。今天我一下班,也趕著回家煮麻油雞。兩人提著大包小包的就搭車去朋友家。


第一次受邀到外國朋友的家,她家好大,後院的風景超好,看夕陽超讚。


也看到傳說中她養的雞,以為很小隻,想不到還挺大隻的,毛色超漂亮,且人一靠近就會咕咕的叫,也乖乖的讓人撫摸,也常下蛋,讓他們有新鮮的蛋吃。好特別呀!!

    因為我們晚餐煮的是中國傳統食物,朋友還特地去翻出從來沒使用過筷子,來應景使用,哈哈哈!!這是很特別的經驗,難怪出國前,我嫂嫂一直跟我說要學一些台灣傳統的菜,原來是文化交流一定會派上用場的,說實在的,有些菜真的是來到澳洲,每天都要自己煮飯才研發或學出來的,在台灣根本沒啥煮過,沒辦法~台灣真的是太方便了,隨時吃外面都很多菜色可挑,也比較便宜。他們挺喜歡米奇煮的三杯雞,也覺得水餃很不錯。他們也特地買了一罐好酒來請我們喝,我覺得味道不錯,不會太苦的難以下嚥,且很漂亮的粉紅色酒。澳洲的酒真的挺便宜的,之前看室友常買,想說他們真奢侈,但一大瓶才澳幣三元,大概也才台幣六七十元,還挺便宜的說。

    晚餐完,他們介紹說明天的市集有一個truffles festival,所以會超級熱鬧喔!!

也找了truffle的相關資料給我們看,說跟魚子醬一樣高級的東西,但我怎麼看都還是不太知道到底是啥東東,本想查翻譯,但朋友家是沒有中文的,翻出來也試亂碼,我們猜大概是松露ㄅ~明天看到就知道了囉~

    今天要早點睡,因為明天五六點就要起床,因為他們的東西比較多,要準備比較久,所以要早點出發~

    他們為我們準備的客房,很簡單特別,跟他小孩的房間同一區塊,他有一個小孩,才四歲就自己一個房間一個人睡,在台灣這個年紀,好像還跟爸媽睡在一起吧!!他們的訓練真的很獨立,小弟跟哥哥差六歲,弟弟洗澡不是爸媽洗,居然是哥哥幫弟弟洗耶~~對我來說,我覺得很特別,哥哥其實也不過11歲左右吧~

還挺會照顧弟弟的。且小孩七八點就得上床睡覺,哇~好早呀~

    不知我太見怪,總覺得這些對我來說驚奇連連,哈哈哈~跟我看到在台灣的教育方式很多不太一樣ㄅ~

    我們洗個澡,也趕緊睡覺了,只是躺在床上,突然覺得~我好像在住homestay!!很特別的感覺~

    期待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