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一些事情去考了試~

考了一些會計的東西,

說實在,離開學校後真的很多理論東西都忘了,

還給老師了,或許都曾經是當初的考試重點背了很久的東西也有點基本的東西,(對會計系的來說)

自從澳洲回來後,有一年沒碰到會計類的東西,有一些實務或理論真的有些些忘記了~

在找工作中也很多都答不太出來~我知道我曾經背過~

今天的考試有些理論(都忘了),發現還真的有許多實務上的東西,

至少對我來說,真的是要曾經做過才會大概記得處理的方式與應對,

我發現我很多考題會寫,都是因為現在這份工作中學到的,

感謝學姊的細心指導與教導,我們常常為了一些事情上應該怎麼做才符合法律或稅法或會計原則等,

去做討論~在這討論中往往學姐都可以從他的經驗中給我許多寶貴的知識,

也教導我該怎麼去把很多工作中這件事跟那件事是有關聯的,如何去串聯.整合.貫通~

哇!!這很重要的~

不然很多事情,做了老半天都覺得很瑣碎與無意義~其實一點一滴事情串在一起就是貫通了。

剛開始的三個月工作是蜜月期,你問啥,學姐都會給我答案~教我該怎麼做

過了蜜月期,學姐也改變了教導我的方式,不再直接給我答案,要我去想一想~再討論,

也所謂的給我魚吃,不如教我如何釣魚~

剛開始會有些不習慣這樣的改變,但慢慢的真的也可以體會學姊的用心,

曾經問學姐9月暫繳是啥??後來陪學姊去國稅局時,

他丟了一本宣導品給我看,叫我自己讀一讀~

我回去還真的花了一點點時間去讀,

果真,這次就考出來勒~太厲害了~

讓我都比較會寫這次的考題,讓我整個的超感謝學姊的教導~

---------------------------------

今天的考題真的有些讓我很疑惑,

曾經在學校,老師就會跟我們說,在學校學的跟在外面實務上的,

有些真的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因為聽太多老師說學長姐因為怎樣被告被抓去關或遇到怎樣的問題....

哇!!嚇死我啦!!超不想做會計的,我不想被關呀!!

但現在出來社會做實務上的會計,和理論上的會計還是會有很多的出入,

也隨著法令不斷的更新,自己的腳步也要再加把勁了!!

會計,無聊時超無聊~但在其中也有其專業所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